2018年度召陵区农林局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2 来源: 点击:




2018年农林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农林局单位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农林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农林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汇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汇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功能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农林局单位概况

  一、农林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一)召陵区农林局现有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51人;农林局内设3个行政股室,(一)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二)法规和渔政股(召陵区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三)种植业管理股 。下设农业技术推广站、植保植检站、种子管理站、农业执法大队、河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召陵分校等5个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

农林局现有车辆6辆,其中农业执法大队执法执勤车1辆、农技推广专用车3辆;植保植检站、农技推广站技术推广服务车各1辆。

农林局部门职能:召陵区农林局是召陵区农业的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职能是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农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拟订实施全区农业生产发展规划和农村经济发展政策,提出全区农业结构调整的意见、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农业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防治,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等,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二、农林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农林局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 

  第二部分

农林局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收入总计551.3万元,支出总计551.3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213.1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职工社保类缴费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纳入单位部门预算,增加预算支出119.9万元,一般性项目支出增加45.9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收入合计55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1.3万元(财政拨款548.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2.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支出合计5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3.7万元,占91.4%;项目支出47.6万元,占8.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51.3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13.1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职工社保类缴费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纳入2018年单位部门预算,增加预算支出119.9万元,一般性项目支出增加45.9万元。由于单位人员变动,2018年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均有少量增长;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较上年减少5.01万元。我单位2017年和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5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5.5万元,占69..9%; 社会保障支出119.9万元,占21.8%,项目支出45.9万元,占8.3%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农林局单位2018三公经费预算为9.083万元。201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略有增长,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2万元,公务用车8.883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8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8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2万元,该项费用2017年没有预算,考虑到单位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相关业务活动,2018年预算0.2万元,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农林局2018年预计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其中专用设备采购(主要为区域站化验检测仪器)5万元,办公设备采购10万元,服务采购(项目咨询等费用)5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农林局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7.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和差旅费等。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十、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农林局固定资产总计531.3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580平方,价值162万元。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农业科技服务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漯河市召陵区农林局2018年预算公开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