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召陵区交通运输局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3 来源: 点击:




召陵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预算公开

2018年度召陵区交通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召陵区交通部门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交通部门概况

  一、召陵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人员、编制、车辆情况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全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区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全区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政策规定和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全区物流业发展规划。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监督实施国家、省、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指导全区道路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城乡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四)承担本行政区域对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客、货运营者、道路运输站经营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区无处可逃、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审核、审批国家、省、市和区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六)承担全区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区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维护相关政策规定、制度及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全区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七)指导全区公路、水 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组织协调全区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八)指导全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区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组织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十)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引进外资工作。

(十一)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交通运输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行政和党委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会务、信息、宣传、机票、档案、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综合性文件、报告的起草;承担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负责系统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机关编制、人事劳动、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系统群团、计划生育等工作;按照规定权限审核、审批国家、省、市和区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直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二)建设管理股

负责管理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监督检查公路部门对全区境内省道及区乡道的工程、养护、绿化管理情况;负责公路长远规划、年度计划预决算、项目审查并监督实施;负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监督、招投标、定额管理、质量监督和工程验收工作,培育和管理交通设施建设市场;负责公路交通科技工作,推动技术进步。

(三)运输管理与安全监督股(召陵区交通战备办公室)

负责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监督实施道路、水路运输机关政策、制度和标准;负责与有关部门建立综合运输体系协调配合机制并承担有关标准协调工作;参与全区物流业发展规划;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驾驶员培训管理工作;承担指导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道路客运等工作;承担全区水路客货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船舶代理的行业管理和行政许可;对船舶、竹排、水上设施进行检验、登记和船员技术培训、考试、发证等工作;组织拟订全区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道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货运输;负责全区地方交通战备工作。

(四)规划统计股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和政策,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统筹衔接平衡公路、水路等规划,承担有关协调工作,承担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的,上报工作,负责提出全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区财政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

设置中共漯河市召陵区运输局纪检监察会、监察室,为纪检委、监察局驻派机构,承担机关所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

人员编制

我单位2018年编制人数共有39人,其中21人为行政编制,18人为一般事业单位编制。在职行政人数为20人,在职一般事业单位编制18人,行政退休人员1人。

车辆情况

      我单位经区车改办报备目前保留两辆车辆,一辆为执法车辆,一辆为普通公务用车。

 二、召陵区交通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召陵区交通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

1. 机关本级  召陵区交通运输局

2. 二级机构  召陵区公路局

3. 二级机构  召陵区道路运输管理局

4. 二级机构  召陵区农村公路管理所

 

  第二部分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收入总计1124.5781万元,支出总计1124.578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4.8681万元和224.8681万元,分别增长0.19。主要原因:2017年社保、养老、公积金等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收入合计1124.57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24.5781万元(财政拨款1124.578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0万元。(根据单位收入项目增减)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支出合计1124.5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0681万元,占29%;项目支出789.51万元,占7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124.5781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24.8681万元,增长0.19%,主要原因:2017年社保、养老、公积金等未纳入年初预算;我单位2017年和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124.57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5602万元,占7%;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8738万元,占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2.5621万元,占1.1%;住房保障(类)支出25.1243万元,占2.2%。(根据单位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增减)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5.06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0.9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4.13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根据单位预算经济分类增减)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增加1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7年相比较没有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创文、创卫、扶贫、禁燃、禁放等重点工作较多用车频率增加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任务。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3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和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召陵区交通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召陵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预算公开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