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3 来源: 点击:




 
2018年度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发改委概况
一、召陵区发改委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一)召陵区发改委人员、编制情况
召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总数35名,其中局机关行政编制10名,驾驶员2名;事业编制23名(其中:物价检查所10名,价格认证中心8名,大项目评审中心5名)。现保存公车1辆。
(二)召陵区发改委主要职能
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及各专项建设规划与区域规划;负责建立健全科学制定、有效实施、及时评估和动态调整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度机制。
2.综合协调宏观经济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完善宏观调控协调机制,推进宏观调控目标制定和政策手段运用机制化。研判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国民经济发展、价格总水平调控和优化经济结构的目标、政策,提出综合运用各种经济手段和政策的建议,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提交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3.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及时提出宏观政策建议。附中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4.参与分析研究全区财政、金融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政府性融资的政策措施,贯彻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土地政策的执行效果,监督检查价格政策的执行。组织拟定促进股权投资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创业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及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发展和制度建设。与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等。
5.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区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组织拟定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方案,会同有关部门搞好重要专项经济体制改革之间的衔接。
6.监测分析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状况,研究提出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安排重大建设项目和政策性投资项目,负责区级财政性投资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设计和概算调整审批事宜。指导协调和综合监督全区招投标工作;指导工程咨询业发展。
7.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加强宏观调控。负责协调第一、二、三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并衔接平衡相关发展规划和重大政策,协调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推进服务业发展,指导和推动服务业载体平台建设,拟定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统筹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拟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综合协调产业集聚区发展工作;协调解决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统筹信息化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
8.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城镇化发展,推进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城镇化发展战略和重大政策,完善空间规划体系。研究提出全区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
9.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定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人口政策,参与拟定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民政、残疾人等发展政策;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收入分配制度政策,研究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综合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10.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定全区发展循环经济与低碳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规划,协调生态建设、节能减排、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提出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规划布局并组织实施节能减排重大项目,综合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组织协调应对气候变化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负责研究提出全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建议,牵头拟定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出具节能审查意见。
11.承担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稽查责任:组织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施监督,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意见。
12.起草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政策意见和制度办法。
13.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能源法律法规和发展战略、规划及产业政策;研究提出全区能源发展战略,拟定能源发展规划和产业规定并组织实施;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14.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召陵区发改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召陵区发改委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收入总计283.2502万元,支出总计283.250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0.77万元和50.77万元,分别增长20.18%。主要原因: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社保缴费列入年初预算,单位人员工资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收入合计283.25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3.2502万元(财政拨款283.250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支出合计283.2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2502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83.2502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50.77万元,增长20.18%,主要原因: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社保缴费列入年初预算,单位人员工资增加;我单位2017年和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83.250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3.2502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3.25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1.03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险缴费;公用经费52.21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印刷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救济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减少4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7年相比较有减少。主要原因:召陵区发改委本年度公车保有量为1辆,因2017年度结余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度没有安排此项费用,故本年度预算较上年度有增加。
(二)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任务。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9.1669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和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年初没有安排此预算。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召陵区发改委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