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召陵区财政局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4 来源: 点击:




2018年度召陵区财政局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汇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汇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功能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财政局概况

  一、单位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一) 编制情况:我单位共有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含工勤2人),

事业编制47人。

 (二) 车辆情况:因公车改革,我单位2017年度启封车辆为2辆。

(三) 区财政局是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区财政工作的综合部门,具有资源配置、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监督管理四方面的职能,主要承担财政资金的收支管理、区属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全区会计人员管理等工作。目前,机关共设有办公室、预算股、行政政法股、会计财政监督股、教科文股、经济建设股、社会保障股、非税收入管理办、农业股、金融贸易企业股、政府采购国资股、投资审核中心、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国库股、监察室、农综办共16个股室、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三、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财政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制定全区财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财务、会计管理方面的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分级财政管理体制,拟定全区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指导全区财政工作。

(三)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拟订全区宏观经济政策、措施,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经济调节的建议,拟订推进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财税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组织研究拟订全区金融和融资政策、措施。

(四)管理全区财政收支,承担区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区级年度预决算草案,组织执行区级年度预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区、区级预算及其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调整预算、决算及其他重大财政事项。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完善转移支付制度。负责财政性资金的综合平衡。

(五)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负责政府性基金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

(六)组织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指导和监督区级国库业务,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

(七)组织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负责财政预算内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非贸易外汇管理。负责公共资源的统计、分析。

(八)负责监督区属企业国有资产企业在财务会计方面执行国家统一的财务会计政策,管理的国有资产统计结果,负责区属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及上解工作,监督区属企业国有资产企业预算收入的征管和使用。

(九)负责办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区级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负责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区级建设投资的有关政策,执行基本建设财务制度,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农业综合开发、国债转贷等财政资金管理。承办区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区级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组织执行社会保障资金(基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编制区级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十一)拟订和执行政府债务管理的制度和政策,负责统一管理政府债务,防范财政风险。

(十二)负责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组织实施会计法律法规,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按规定制定并组织实施具体会计管理制度。

(十三)监督检查财税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

(十四)负责财政宣传和财政信息工作,制定和执行财政政策研究和财政教育规划。

(十五)负责全区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六)承办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收入总计966.53万元,支出总计966.53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7.09万元和367.09万元,分别增长61.24%。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收入合计96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66.53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支出合计96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8.23万元,占81.55%;项目支出178.3万元,占18.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66.53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367.09万元,增长61.24%,主要原因:增加部分为工资调整后人员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66.5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66.53万元,占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8.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65.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2.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财政局2018“三公”经费预算为1.5万元。2018“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减少3.5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任务。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财政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80.9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和差旅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局2018年收支预算表.xls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