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召陵区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 2018-02-24 来源: 点击:




 

2018年度召陵区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召陵区民政局概况

  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汇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部门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明细表

  五、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汇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功能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召陵区民政局概况

一、召陵区民政局人员、编制、车辆情况、主要职能

召陵区民政局现有干部职工37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24人,退休1人。设有办公室、社会救助中心、社会事务、双拥办、老龄办、殡管所、婚姻登记处、慈善总会办公室共8个股室。现有公务用车一辆。

二、部门职责

1、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协调、处理政务工作和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件和材料;组织开展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纪检监察和纠风工作;组织协调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和调研活动;负责局机关公文运转、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和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保障的行政管理工作和人事工作;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全局财务预算和管理及民政事业经费的发放、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审计民政事业费的使用。

2、社会救助中心工作职责

负责灾情上报统计和抗灾救灾工作,组织开展全区性的扶贫赈灾工作;负责全区困难群体的临时救助和其他特殊对象的救助工作。负责全区城乡低保工作;开展城乡低保户认定工作;查处低保违规违纪现象,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工作;负责全区城乡低保相关政策的解释落实工作。开展城乡医疗救助,负责农村五保户审批和待遇落实工作,抓好敬老院管理工作。

3、社会事务工作职责

负责本区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负责本区内社区、村行政区域的设立、撤销、调整、更名和界线变更工作;做好地名标准化咨询服务;负责全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申请成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指导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自律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负责全区留守儿童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搞好政务、村(居)务公开,推进基层政权和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法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协助党和政府搞好全区街道、村(居)委会干部培训,搞好社区工作者和服务队伍素质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福利企业的方针政策;指导协调福利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企业管理工作;

4、双拥办工作职责

负责拥军优属工作及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补助工作;负责革命伤残人员伤残等级审核、报批;负责管理退伍军人、一级、二级士官、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等人员的接收与安置。负责城镇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发放及退役士兵档案管理工作。

5、老龄办工作职责

承担全区老龄工作和老年人权益保护行政管理工作;加强对老龄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管理,做好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6、殡葬管理所

组织实施殡葬管理法规,推动全区殡葬管理工作;

7、婚姻登记处工作职责

负责全区的婚姻登记工作。

8、慈善总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主管全区慈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是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收入总计338.46万元,支出总计338.4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3.13万元,分别增长27.56%。主要原因:2018年事业单位机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费用的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收入合计338.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召陵区民政局338.46万元(财政拨款335.7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2.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支出合计33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46万元,占召陵区民政局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38.46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73.13万元,增长召陵区统计局27.56%,主要原因:2018年事业单位机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费用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38.4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支出338.46万元,占召陵区民政局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8.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6.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4万元,其中遗属补助0.74万元;公用经费召陵区民政局61.70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下降1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预算数与2017年相比较下降一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下降1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车使用制度,减少公务用车维护费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7年增加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1.7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民政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社会福利中心救护车。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召陵区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 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 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召陵区民政局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编:】 【审核:slqczgk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