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本级审整改工作


日期: 2017-11-03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审计局切实把加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有效抓手,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有效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领导重视,健全组织
  为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审计成果,召陵区审计局成立了本级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协调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审计项目质量考核、优秀项目评选和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二、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各业务股室认真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关键环节,制订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直接责任人,能立行立改的要做到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建立长效整改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都能得到很好地落实。同时要求被审计单位也要明确一名副职具体负责,直接督促整改,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三、扎实整改,成效显著
  坚持“审计一整改一规范一提高”的工作主线,区分问题性质,制定相关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止目前,2016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已整改问题24个,占应整改问题数的80%以上,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整改情况报告,积极转化审计成果,提升审计成果运用层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整改工作,召陵区审计局将继续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加 @ 加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