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翟庄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政治站位不高,党工委全面领导政治责任落实不力方面

(一)关于“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缺乏担当精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在以后的低保户认定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夯实责任,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做到一人一核实,严格把关。

(二)关于“履职能力不强,重点工作主动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中。街道党工委已督促银海置业(开发商)拿出安置方案,预计20205月启动安置房建设,2021年可以回迁。

二、学习教育管理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虚化方面

(一)关于“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计划,加强学习,印发《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每人一册,截止目前共组织2次基础知识测试。

(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完善抓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 狠抓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规范学习记录,街道党工委对3名班子成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三、牵头抓党建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方面

(一)关于“混编混岗现象严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结合本次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对所有人员按照身份安排编制,对混编混岗的人员予以调整理顺。

四、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方面

(一)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工作目标有效落实。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党建工作机构、配强党建工作班子,形成党组抓全面,总支抓支部,支部抓党员的党建工作总格局。二是强化考核。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部署、半年有检查、年终有考核。

(二)关于“工作纪律不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完成。经街道党工委研究,针对孔某某长期不上班违纪问题,于202065日给予其诫勉谈话。

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方面

(一)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研究部署少,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强化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积极配合,齐抓共管,有力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二)关于“对村(居)工作监管不到位。村务公开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加大监督力度,大力推行“阳光村务”建设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要求各村(社区)每月10号按时公开村务、党务、财务工作,落实村务公开制度。二是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接地气,了解实际。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