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桥街道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天桥街道党工委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一)针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力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换届选举程序,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完善了“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摆正党务与业务的关系,班子会议专题专本记录。目前,以上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党工委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民主决策程序,实行党工委书记末位表态制。

(三)针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筑的不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巡察组走访发现的南园街沿街墙体立面破损、煤建南院居民区路面未硬化、天建公司家属楼墙体斑驳楼梯破损严重、人东一巷二巷老旧小区栏杆及墙体脱落严重等安全隐患问题。街道已将南园街墙体立面提升列入计划,并且已于20181015号开始整治。目前沿街门头已拆除更换,墙体立面已美化完毕;煤建南院居民区路面硬化纳入2019背街小巷改造计划,20198月份完成施工改造;天建公司家属楼纳入2019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于8月份完成改造任务;人东一巷、二巷老居小区于2019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现已全部整改到位。街道党建引领三无楼院、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做法获得领导和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荣获2020年度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先进集体、天桥街道《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破解三无楼院治理难题》荣获优秀基层党建项目一等奖。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一)针对理论学习不深不细、意识形态责任制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班子成员积极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街道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余次,邀请党校教师讲党课5次。二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定期在全办每日例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切实让党的指导精神在天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分析研判,切实防范化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全办党员干部舆情应对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一)针对基层党建指导监督用功不够、人事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不断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把非公经济党支部工作同社区(村)支部同等考核,定期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委员队伍培训,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各种操作实务,切实提高组织委员业务素质,确保发展党员严格执行组织程序;对流动党员分类管理,根据实际情况或转走或参加组织生活,对于老弱病残的党员,由党员本人申请,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报街道党委备案,可以不参加平常的组织生活;对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其作出自动脱党处理;对于借调人员,由街道党政办公室逐人通知,要求其完善借调手续。以上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并荣获2020年度全市“过硬党支部”和组织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一)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公务用车存在管理漏洞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公务用车的相关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和使用程序,全面堵塞漏洞。

(二)针对工作作风浮漂,“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每年组织1次集体谈话、2次个人谈话,以作风转变促工作提质。目前,街道共开展教育培训活动13次,切实提高了街道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主体意识。

五、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一)针对日常监督执纪力度不强、警示教育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街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根据“一岗双责”要求,通过廉政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把责任压紧压实;用好以案促改案例资源,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组织观看大型廉政教育宣传片;利用每月第一个周五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党工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荣获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六、关于上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一)按照区委机构改革文件要求,设置机构,定编定岗;

(二)根据《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进行结账。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