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金镇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按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方案》(召巡〔202113号)和《关于开展“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活动的通知》(召巡〔202114号)有关要求,现将四届区委巡察万金镇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执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偏差方面

(一)关于“镇、村干部对扶贫工作思想认识不深,政治敏锐性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镇、村干部入户宣传扶贫政策,万金张村拟脱贫户会议记录已补好,大孟村贫困户孟捞已清楚孙子孙女享受的教育补贴及金额。

(二)关于“基层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安排不够具体”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已完成整改。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重新制定《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二、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方面

(一)关于 “压力传导不到位,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不强,推进脱贫攻坚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各村已找寻合适的村集体经济,实现集体经济清零。扶贫项目建设向非贫困村倾斜,西李、温王、万金张、万金的产业基地报区项目库,魏庄、柿园张、赤北、万金、龚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报区项目库。

(二)关于“帮扶措施不够精准”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新庄赵村贫困户赵唤成危房已改造;栗门张村、万金张村的整户低保户户说明已重新修改;龚堂村贫困户胡自傅与祥泰包装公司签订金融扶贫分红协议,已有第二项增收措施;赤南村贫困户宋二汉的六改一增决算已核实;曹楼村村级责任组公示牌悬挂室外。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村级党组织建设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将坡于村原党支部书记于笑宇的撤职处理文件下发给各村,各村召开会议通报学习该处理决定。

(四)关于“帮扶人员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成立“重点工作群”对未按时上报表格的进行通报,对在重点工作群中通报的村扣发经费。栗门张村边缘户王交的户说明已补充,万金张村对边缘户和稳定脱贫户的户说明进行补充。各村都对户说明进行再完善。

(五)关于“村支部主体责任不上肩”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赤南村对2018年坐班记录已补充完毕,组织镇、村干部对公示的赤南村贫困户袁同贯所修建地平面积与实际不符问题核实。

三、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缺失方面

(一)关于“镇纪委对党员干部监管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各村党员按时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村里会议,对不参加村里会议和工作的,转入流动党支部。

(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召开全镇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三)关于“镇纪委查处的案件较少”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采取多种形式扩大群众对举报信箱和热线的知晓率,强化办案措施,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四)关于“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行业监管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2018年危房改造涉及全镇31个村,共改造94户,已全部竣工并验收合格。

(五)关于“村级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会,强化对扶贫领域的监督。

(六)关于“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强”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召开村监委会成员会议,加强对成员的教育培训,曹楼村规范了工作记录。

四、扶贫资金统筹整合效率不高,资金使用不规范,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有差距方面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统筹效率,规范资金使用。

五、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方面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对临时救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排查,在村里建立账户,大额支出使用银行转账,并列出清单。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在超市购买食品使用公务卡。对郭庄村资金账目进行梳理,相关费用已入账。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