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召陵镇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

(一)关于“镇党委执行区委扶贫政策不彻底”的问题。对我镇六改一增的“两公示”项目资金明细公示进行排查,公示版面丢失的村按照公示底册重新制作,全部公示到位。贫困户住房改造前后对比图片及改造明细进行打印,留存贫困户户档内。

(二)关于“村支部主体责任意识欠缺”的问题。以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为活动抓手,加入村支部主体责任方面的学习内容,加强村支部成员责任意识教育;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机制,将脱贫攻坚制定的主体责任做到层层分解,科学划分党组织书记和支部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三)关于“村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与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签订扶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强化村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以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支部书记,镇纪委启动问责程序。结合省市区村党组织书记轮训计划,加大村党组织书记培训,上半年部分村支部书记开展了乡村建设、村集体经济、扶贫攻坚、平安建设等方面的专项培训。

二、扶贫基础工作不扎实方面

(一)关于“资料填写逻辑错误多”的问题。紧紧围绕我镇扶贫工作安排,结合区扶贫办系统信息数据修正工作,各帮扶人对照贫困户年度信息采集表和明白卡,入户对贫困基本信息进行重新核查,实事求是,做到“人、机、表”三对照。

(二)关于“填写不规范”的问题。按照区扶贫办关于扶贫措施填写的相关要求重新规范,针对帮扶措施、帮扶成效规范内容、措辞,将模板下发至各行政村,对新填写的帮扶措施进行规范。

三、帮扶措施不精准方面

关于“帮扶措施不精准”的问题,结合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及《召陵区贫困户分类评定、分类施策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实际状况进行分类评定,目前所享受政策进行梳理,针对贫困户评定类别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分类帮扶,该享受而未享受政策的及时进行申报,措施不到位的要及时予以整改,同时加大对脱贫户的关注力度,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四、工作作风虚浮方面

(一)关于“帮扶责任人作风不实,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召陵镇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教育及管理,对作风不实、工作开展不认真的进行批评或问责。

(二)关于“帮扶人员工作态度不端正”的问题。结合此次人事变动,对不适宜作为帮扶责任人的人员及时予以调整,目前新调整的帮扶责任人已经与贫困户结合到位。

(三)关于“帮扶人员对扶贫政策不了解”的问题。按照镇扶贫办安排,由各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组织帮扶责任人,特别是新调整的帮扶责任人对行业扶贫政策进行集中学习,区扶贫办拟于620日左右对全区的帮扶责任人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确保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掌握到位。

五、农村党建质量不高,推进脱贫攻坚缺乏凝聚力、战斗力是村支部主体责任不上肩方面

(一)关于“农村党建工作薄弱”的问题。对党支部成员进行党建方面的知识培训,严格落实党员积分制度,对无故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所在党组织采取措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进一步规范党建会议记录内容和其他要求。

(二)关于“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力度还有待加强”的问题。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履职能力情况摸底排查,对不胜任驻村工作的上报区委组织部予以调整,同时加强对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继续落实每周四扶贫日驻村第一书记例会制度,向第一书记通报组织及扶贫工作安排。

(三)关于“村“两委”班子不健全”的问题。对“两委”班子职位出现空缺的村报请上级组织部门批准,严格按照程序配齐配强“两委”班子,目前所涉及的4个村“两委”职位已经全部配齐。

(四)关于“村支部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一是强化村支部书记“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出台《村干部绩效管理办法》,加大对村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力度。

六、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存在短板方面

结合排查走访,各村将“六改一增”资金和工程上存在的问题摸清,由镇扶贫办积极与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对存在的问题由区扶贫办组织实施“六改一增”项目回头看活动时,整改落实到位。

七、账目管理不规范方面

进一步规范财政所资金手续,建立扶贫专账。涉及“六改一增”项目的问题,由于是由区扶贫办直接将资金拨付中标公司,镇财政所无票据。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