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青年镇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青年镇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镇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

1、“六改一增”项目不完善,部分贫困户改造不彻底。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对全镇“六改一增”项目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纳入整改计划,做到一户一策,分类解决,立行立改。

2、产业规划落实慢。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坚持内培外引,对内培育壮大木材加工等传统产业,对外招引一批服装、制鞋等劳动密集性企业,扩大群众就业渠道。适时组织本地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到外地参观学习,引导他们解放思想、调整结构,发挥示范作用,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展特色经济。依托青年王拱璧、砖桥革命老区等历史文化资源,汾河、汾支、白马沟等水系资源和1300亩的红枫林业资源,持续推进文旅特色小镇建设,着力培育乡村旅游产业。

(二)贯彻落实中央巡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我省脱贫攻坚问题和市、区自查问题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彻底

3、系统数据质量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持续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采集数据准确性、录入数据准确率。组织专人对扶贫系统数据再次进行核对,确保数据零差错。

(三)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有偏差,“绣花”功夫下得不够

4、提供就业岗位较少。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结合贫困户ABC分类,搞好产业扶贫基地、企业、合作社和贫困群众的双向对接,为正常劳力提供就业岗位,为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办理公益性岗位和扶贫专岗。

5、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有偏差。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认真开展“六改一增”回头看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面进行整改。

(四)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监督执纪问责松软,主动监督意识不强

6、监督执纪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结合“阳光漯河”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帮扶成效等方面进行方位、全过程监督,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五)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方面有差距

7、个别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有待提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采取专题讲座、以会代、外出学习等形式持续加强干部素质能力教育培训,提高村级干部整体工作水平

(六)工作作风不扎实

8、疫情防控责任未压实,20202月,共有3个村的5名村“两委”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建立日常监督、绩效管理等制度,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9、个别干部仍存在着懒散思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深入开展“转作风、纠四风、强执行、求实效”活动,对工作实行清单化、台账化,坚持日安排、周讲评、月总结、季观摩,注重过程管理、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考核制度和结果运用,促使干部转作风、抓落实

(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主动作为不够

10、个别稳定脱贫户、新识别贫困户没有改造。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组织专业机构对稳定脱贫户、新识别贫困户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按照程序、标准进行了改造。

11、决策、公开、监督不规范,工作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加强“阳光村务”业务知识培训,制定整改措施,注重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能力提升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和各项议事决策、公开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八)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

12、示范村项目建设无招投标手续、无清单。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联合区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核验收,补充完善项目建设清单等相关手续资料,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发挥最大效益。

(九)抓发展与抓党建结合不紧密

13党员教育管理缺失,每月10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监督指导,对各村“主题党日”统一主题、统一流程,要求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定期参加,坚持杜绝组织生活形式化。

14作为农业大镇,农业产业发展缓慢,特色产业不明显,没有形成产业链,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少,目前除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外,全镇仅发展种植脱毒红薯、中草药、美国红枫等经济作物5000亩,耕地占比不足5.7%。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持续推进。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引导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调整结构。借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规范流转土地,持续做大做强。深度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水系资源和林业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探索具有青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15工商业萧条,全镇没有较大的工业企业,目前仅有传统小型木材加工业30多家,税源少、财力不足。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着手规划木业产业园,不断做大传统产业。盯紧在谈项目,发展总部经济、非地经济,积极培育新的税源。

(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16全镇仍有93户未脱贫户需要政策兜底,占比51.7%,其中:砖桥村20户未脱贫户,需要政策兜底12户,占比60%。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贫困户ABC分类,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

1760%左右村庄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村庄内部环境较差。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持续推进。制定全镇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积极争取上级涉农项目资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逐步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