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老窝镇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党委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方面

一是制定党委成员和机关党员学习计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严格干部日常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增强党员主动作为意识的目的。

二、基层党建质量不高方面

一是镇党委班子成员加强学习,严肃党纪党规,加强对党员发展的审核把关,依规开展党建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党委系列制度15个,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三是扎实开展“党员双承诺”活动、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30次以上,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三、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不牢方面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提升郭陈村广场、二村小游园文化氛围,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基地。正在建设的红石桥、鲍庄小游园,也将以游园为载体宣传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二是强化基层文化建设。老窝镇将结合本镇的创文工作,提档升级镇村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三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广场舞、民间艺术、戏(歌)曲比赛展演等活动20余次,激发、引导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脱贫攻坚不扎实方面

一是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全镇扶贫工作会议10次以上,安排部署扶贫工作,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同时组织扶贫知识测试,测试成绩进行排名。二是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照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在全镇“六改一增”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更正。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对全镇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排序,对前3名的三个村分别奖励200015001000元;后3名的三个村分别扣除1000元村级经费,对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镇通报批评,促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确保脱贫质量。

五、乡村振兴推进乏力方面

一是积极推进产业振兴为龙头的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外出打工人员进行土地流转,提供技能培训等服务措施鼓励农民走出去,学习先进的技术、开阔眼界、增加收入。同时邀请村里在外经商的成功人士回乡办企业。巡察以来,招引的较大企业有:周申纺织、双杨假发厂等企业。二是加快发展高效农业。在培育老窝农字品牌上下功夫,根据本地产业特点,引导农村有技术、有劳力、有想法、想创业的致富能人强力推进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至去年底,老窝镇37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全部清零。三是深入推进“四美乡村”创建。大力开展“花满漯河”,植树种花,扎实推进户厕改造,加强乡村污染防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六、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不深入方面

一是召开镇班子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上级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提高认识。二是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召开班子会专门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明确镇纪委负责督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七、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实,廉政风险隐患突出方面

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组织班子成员专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二是在全镇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责任到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组织村监委会人员开展村务监督和“阳光村务”培训班,提高监委会人员业务水平,对不能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劝离工作岗位。

八、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发方面

一是完善机关招待有关规定,规范招待标准,压缩招待开支,杜绝招待费与干部个人账户有关联。二是对2016年以来发放的伙食补助、津贴等进行全面清查,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三是利用班前会等形式,持续对机关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等进行宣传,让机关干部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

九、廉政风险隐患大方面

一是加强财务人员管理。组织财务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二是聘请专业财务公司,对全镇所有财务账目进行自查,对自查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三是加强财务规范,财政所强化对村级财务监管职责,特别是要减少白条列支等现象。确保各项支出符合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并严格执行。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