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大机关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单位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战斗力不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推诿拖延等问题。

整改情况:该项已完成整改并持续推进。

整改措施:加大对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力度,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取得成效:通过巡察整改,人大机关党组严格执行了重大事项向区委报告制度;强化了党支部功能作用,坚持以上带下,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人的职责,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履行“两个责任”。

(二)隐形“四风”问题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

整改情况:该项已完成整改并持续推进。

整改措施:1.高标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2.紧盯作风不细不实等突出问题,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3.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作风问题反弹。

取得成效:通过巡察整改,增强了“四个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改进了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人大工作的职能。

(三)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整改情况:该项已完成整改并持续推进。

整改措施:严格控制招待费、会议费等开支,加大对资金支出管理、规范报销等各项财务手续的审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取得成效:通过巡察整改,学习了各项财经政策法规,规范了报销、支出等各项财务手续的审批,杜绝了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四)基层组织薄弱。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较少,“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大会、支委会未按规定召开。

整改情况:该项已完成整改并持续推进。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定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等制度。

取得成效:通过巡查整改,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人大机关党组定期组织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等活动。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