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政协机关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召陵区政协机关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按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方案》(召巡〔202113)和《关于开展“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活动的通知》(召巡〔202114有关要求,现将四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建意识不强、抓党建投入不够问题。已完成整改。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课教育,由党组成员和支部委员轮流授课,从党务的知识、廉政防控、学习体会等多方面进行传授教育;单独设立会议记录本,规范会议记录,真实反映会议情况。

二、关于机关工作纪律松散问题。已完成整改。建立健全以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制等机关内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严格请销假制度,完善考核奖惩机制。

三、关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够问题。已完成整改。一是建立《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议事决策规则》,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对机关涉及到的“三重一大”等事项,严格决策程序,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二是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增强敬畏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精神,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

四、关于参政议政积极性不高,进取意识不强问题。已完成整改。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和开展委员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和委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进一步强化内部考评激励机制和委员履职考评办法,充分调动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积极性。

五、关于调研视察不够深入,建言献策质量不高问题。已完成整改。研究制定调研视察工作规则,规范调研视察工作的程序、步骤、方法及结果运用等,为做好调研视察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加强对调研视察选题的把关、过程的监督、调研视察报告的审核及结果应用的督导,切实做到了“精心选题、改进方法、提高质量、力求成效”。

六、关于提案工作质量需要提高,工作机制有待完善问题。已完成整改。通过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和撰写提案选题方面的教育引导,完善政协提案的双向考评机制和提案办理的评议、监督。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加了政协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在注重提案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了提案的办理、落实。

七、关于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不畅,质量不高问题。已完成整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组在社情民意信息收集中的中枢纽带作用,安排政协办公室专人负责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编发、反馈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在政协委员履职考评中的兑现,充分调动了政协委员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的主动性、积极性。

八、关于主动服务委员意识不强,与委员联系不紧密问题。已完成整改。将全体委员编入相对应的专委会,即“全员入委”。进一步强化机关各委室与各政协委员界别组的联系,加强委员管理。依托两个联谊会,组织开展好联谊活动;倡导有条件的委员或委员界别组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好半年一次的“委员集中活动日”和“走访委员”活动。

   九、关于提案督办结果不深入问题。已完成整改。做好提案办理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调研视察结果的落实、社情民意信息的反馈落实监督等,改进完善政协监督督办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了过程监督、跟踪监督,提高了监督实效。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