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区委宣传部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召陵区委宣传部党支部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等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科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对各单位学习重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予以明确规定,确保各单位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二是加强舆论引导邀请市级以上主流媒体走进召陵,开展了食博会主题宣传、脱贫攻坚系列报道、环保攻坚系列报道。三是做好文明创建。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德典型推荐工作的通知》,加大了推荐道德典型的奖励力度。组织开展了“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

2.关于统筹协调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拟定《召陵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测评体系(试行)》。二是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及时分析研判、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加强网络管理。抓好新媒体管理,制定印发了《召陵区政务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试行)》《召陵区各单位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试行)》。每天利用监控软件对各大网站、贴吧论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搜索监控,将涉召敏感信息交办相关单位及时妥善处置。持续抓好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引导各单位文明办网。

3.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规范组织好部长办公会,科学确定议题,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三是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和大额资金的使用等,都经过部长办公会集体充分讨论,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定。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并规范记录党支部相关会议和活动。二是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制定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对待政治生活,确保政治生活不流于形式。二是明确专人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不缺项漏项。

3.关于机构和编制人事领域问题明显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实际,对科级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分工进行了调整完善。二是重新制作单位去向告知牌,将不规范内容进行了调整更正。三是进一步抓好机关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促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持续转变。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部长办公会坚持每年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召开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的会议,科学制定“两个责任”责任清单及考核办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着力抓好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公文处理知识,提升办文能力。三是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文规范化管理的通知》,确保了公文运转严谨有序,档案资料规范完整。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市、区相关规定,坚持在各方面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完善了相关资料。

2.关于监督责任乏力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适时向区委提出建议,在干部调整时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好专职专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规定和廉政知识,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等方面

1.关于部分支出无经手人直接报销问题,无清单、无事由、无明细报销问题,报销事由与商家经营范围不符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着力抓好财务管理人员的学习和培训,组织财务管理人员持续学习新的财务专业知识和财经法律法规,提升业务能力。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修订完善了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对不合规票据坚决不予以入账。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时完善了相关资料。

2.关于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在单位报销问题的整改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已将违规资金上交财政,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3.关于周六日、节假日加油,存在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坚持严格遵守和执行车辆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确保公务用车管理更加规范和严谨,切实保障了正常的工作需要。

4.关于违规发放文明奖问题的整改情况。严格遵守和执行省级文明奖发放规定,严格按照正式编制内工作人员进行发放,坚决杜绝不规范行为再次发生,确保干部职工正常的福利待遇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