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政治站位不高,班子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方面

(一)关于“自身建设抓的不紧”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制定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按照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局领导班子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到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讲授党课。

(二)关于“一些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区委区政府督查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结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实际,将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前期决策人员范围扩展到全体中层以上干部。

(三)关于“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组织全局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用好用活党建文化长廊和督查文化长廊两个阵地。四是督查局现有党员已全部将党组织关系转隶到区委区政府督查局机关党支部。

(四)关于“对共建村的帮扶和后盾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督查局领导班子多次到结对万金镇司庄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排查生活难题并及时协调解决。二是定期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扎实开展好驻村工作。

二、执行上级决策和履行部门职能不到位方面

(一)关于“目标制定和考核结果运用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完善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机制。主动学习,熟练掌握全区各单位承担职能,确保上级目标工作分解台账准确无误。二是推动目标考核和平时考核相挂钩。主动与考核办沟通协作,研究制定目标考核和各单位平时考核相挂钩的相关结果运用机制。

(二)关于“督查力度不够,推动工作效果不太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强化督查督办力度。持续加大交流学习,结合召陵实际,探索切实可行的督查方式、反馈方式;完善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所有督导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完善重点工作督查机制。组织督查干部成立重点项目督查跟进小组,通过多种督导方式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实。

(三)关于“督查人员业务能力有限,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修改完善督查通报、督查专报、督查直报内容书写形式,确保内容既有原因分析也包含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强重点项目专业人才建设,完善人才培训机制,鼓励督查干部学习专业知识。三是精准掌握全区各单位职能。收集学习全区各单位承担职能,确保交办准确下发到涉及单位。

三、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方面

(一)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和主业意识。巡察组对局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党支部书记虚心接受并认真落实。二是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履行主体责任、责任分解等相关内容的学习,纠正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错误观念。

(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灯下黑’现象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局机关党支部加大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对主题教育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梳理和完善,确保相关工作有效开展。三是结合开展的“双承诺”活动,认真开展“话初心、下基层、解难题”活动。

(三)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规范单位财务管理。加强对单位财务行为的监督、规范,确保单位采购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督导财务人员加强财务知识的学习,确保单位财务账目记录准确性,做好单位大额财务公开公示和透明化。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