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区总工会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总工会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方面

(一)关于抓党建工作不够有力,有些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学习台账,规定每周五上午为集中学习日,给每位机关干部发放学习记录本,并对学习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二是通过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积极性。

(二)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建章立制,制定《召陵区总工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制作公示栏,及时将各项党务政务、“四费”支出情况予以公开,接受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

(三)关于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单位负责人主持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同时,要切实担负起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的领导责任。二是规范党员评议。研究制定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一律平等的原则,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二、机关党建工作存在明显短板方面

(一)关于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召陵区总工会民主决策制度》,完善各项会议记录,重大问题机关全体民主讨论原则。二是给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发放学习记录本,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认真记录,并定期检查学习情况。

(二)关于创新服务工作不够,组织教育不够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持续开展深化工会“创新服务年”活动。二是完善年度学习计划,按时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三是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将学习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

(三)关于对“三会一课”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课每季度至少安排一次。二是党日活动列入纪律考勤考核制度,原则上应参加人员不得缺席,特殊情况应事先请假。三是规定的“三会一课”内容必须落实到实处。

(四)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结合区总工会工作实际,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确定的主题,通过定计划、定时间、定地点、定主题、定内容、定人员、有记录、有考核,避免主题党日流于形式。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积分的重要依据。

三、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

(一)关于“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落实“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二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积极推进工会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制定措施强化工作推进。对单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对苗头性问题隐患以预防为主,惩防并举,对督导过程中的问题明确责任,列出清单,立行立改。四是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学习,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把“一岗双责”担负起来并落到实处。

(二)关于单位制度建设落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到位。

整改成效:一是制订《召陵区总工会工作纪律》、《召陵区总工会请销假制度》和《召陵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签到表》。二是实行上、下午双签到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人员自我约束力。三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不经领导审批和不告知去向的一律按旷工进行处理。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