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委

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机关支部委员会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按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大起底、大清账、大督查”活动方案》(召巡〔202113号)和《关于开展“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活动的通知》(召巡〔202114号)有关要求,现将四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予以公布。

一、“两个责任”落实不到底不到位的问题

(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底”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班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目标,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明确班子成员、各部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

(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修订完善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明确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各部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一岗双责“不上肩”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清单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史志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管党治党不严不实

(一)机关党建工作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会议,研究谋划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二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杜流于形式。三是完善支部报告工作制度、目标管理制度、党员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制度,将制度打印上墙。

(二)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大额资金使用时,参会班子其他成员先表态发言,经集体讨论后,一把手最后表态发言。

(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做好记录,自开始整改以来,召开全体党员会议7次;开展年度党员民主评议,评出不合格党员;落实“一把手”讲党课制度,杜绝讲评业务代替讲党课现象。

(四)党务政务事项不公开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成立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研究部署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规范公开内容,对重大人事安排、财务支出、“三公”经费开支等项都进行公开。

三、机关作风浮漂懒散

(一)机关内部管理“散、乱”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购买指纹刷脸签到系统,执行签到签退制度;成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督查干部上班时间迟到早退、玩微信聊天、有事不请假、外出不报备等问题。凡督查发现一次,对当事人提醒约谈,二次在全体会上给予通报批评。

(二)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想为问题突出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加强对史志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检查,定期情况;实行重点工作台账法,明确目标、时限、责任人,定期报督促,对落实不力、进展滞后的第一次诫勉谈话,二次停职处理。

四、存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方面的问题

(一)选人用人方面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将单位工作人员退休、晋升工资、各种补贴等项工作,采取不同形式公开。二是建立健全评选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来评选,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二)人事编制方面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与区编办多次对接,薛某、傅某两位同志已入编。二是2017927日对单位组织机构法人证书已变更,启用新的法人印鉴。

五、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

(一)单位账目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要求财务人员对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项目填写、金额进行逐条核对;二是加强财务业务培训和财务管理制度学习,严把审核关和签字关。

(二)存在虚列招待费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加强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培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二是按照《召陵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所有公务接待费用通过公务卡进行结算目前,中心无支出招待费。

(三)存在双休日及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违规加油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责成王某对每笔情况进行说明,对节假日外出加油和说不清情况的加油费退回,并上缴财政。二是给予王某警示谈话,处理结果在全体会上通报。三是制定《中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加油审批。

(四)违规领取发放精神文明奖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一是20171025日傅某退回201716月在原史志档案局领取的精神文明奖。二是王某2017112日退回2013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奖,处理结果在全体会上予以通报。

(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迎来送往活动。单位购买床套品赠送原工作人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主要措施及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