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团区委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共青团漯河市召陵区委党支部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党组班子核心作用弱化,凝聚力、战斗力不强

1.关于“抓党建工作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针对党建工作,实行日常工作台账管理,每月上党课两次,主题党日由书记上党课,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思想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机关党建机制得到了完善,党内生活得到了规范。

   2.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2018810日团区委召开专题会,制定“三重一大”具体规章制度,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团区委全体人员召开会议讨论作出决定。“三重一大”制度确立后,团区委严格执行,所有重大事项均通过全体会讨论作出决策。

3.关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针对这一问题,团区委书记专门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并围绕团区委重点工作,多思考,多行动,多创新。202010月,我区被定为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示范区,20216月,我区成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

二、党的建设缺失

4.关于“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团区委制定年度“三会一课”计划,每月主题党日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和上党课。整改以来,“三会一课”从不遗漏,保质保量的完成。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整改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保质保量的完成。

6.关于“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加强理论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树立自觉学习的思想观念,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业务水平,坚定自身的政治信念。整改以来,书记亲自抓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类会议的首要内容,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

7.关于“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党组织书记自觉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整改以来,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专职副书记具体负责。

8.关于“制度建设滞后”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团区委制定了财务制度、发展团员流程、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并上墙,购买了财务系统,严格按照谁经手谁签字的原则执行。整改以来,机关各项制度不断健全,按期自查,立行立改。

9.关于“工作纪律涣散”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针对团区委个别同志工作懒散,不积极主动,团区委书记亲自找他谈心谈话,找到问题的根源,并在单位组织的组织生活会中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单位同志以此为戒,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整改以来,团区委机关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团结向上的工作导向。

四、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0.关于“国家法定假日及双休日期间违规用车,加燃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此项工作立行立改,接到区委第二巡察组下发的《立行立改通知书》,团区委在2018424日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对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会后对违规款项上交财政。整改后,团区委严格执行财政制度,严肃财政纪律,未再发生类似问题。

五、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基础不健全

11.关于“记账凭证填写不规范、不按规定设置账簿”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团区委购买了财务管理软件,财务人员加强学习各项财务制度,认真规范记账凭证号和借贷记账法记账,并按照规定设置支出明细账,坚持每月整理记账凭证和记账工作。整改后,团区委严肃财政纪律,严格审核各类票据,未再发生类似问题。  

12.关于“所提供的各年度会计资料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团区委认真学习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坚持谁经手,谁签字的原则,不懂就问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并完善各项资料。整改后,团区委严格审核各类资料,未再发生类似问题。

13.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设立固定资产总账、明细账等,完善采购、入账程序,严格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整改后,团区委明确固定资产清单,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14.关于“财务管理职能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加强财务人员的政策教育、法制教育以及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财务人员纪律性。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继续教育,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素质。整改后,团区委财务人员素质得到提高,财务管理得以强化。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