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区财政局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财政局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理论学习不够方面

关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财政局班子未及时学习传达,会议记录未见到局党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记录”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制定了党组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和支部党员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二是规范、全面、详细的做好会议记录,并适时对学习内容的相关资料进行归纳。三是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确保学习效果。

通过科学系统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巩固了同志们的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关于“财政局党组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建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做实”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局党组及时完善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台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及时解决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三是强化党建阵地建设,高标准建成红色管家·初心馆;四是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义工活动、主题党日等活动。

通过不同形式载体,在全局形成了崇文尚德、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增强了党员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方面

1.关于“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局党组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文件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全部通过班子会集体研究决定。

2.关于“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重大事项坚持会前酝酿,会上充分征求意见,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通过巡察整改,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了较大提升,民主集中制得到更好落实。

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注重制度实效,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三是坚持从严治党,树牢大局意识。

2.关于“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强化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目标。

3.关于“上级政策执行不力”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局党组及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党的政策和党规党纪学习,增强大局意识,严格执行上级政策规定,提升决策水平,健全完善了一系列纪律监督规章制度,使责任落实有措施、工作开展有抓手,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方面

1.关于“违规发放补助”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纠正“四风”问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发放的各种补助进行全面检查。对反馈意见中涉及违规发放的补助,已组织相关人员退还完毕。

2.关于“部分人员服务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通过持续深化开展“切实转变作风,开展‘大思考、大整顿、大提高’”活动,局领导班子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整改问题,积极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使工作程序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明显增强

六、“财务管理存在‘灯下黑’现象”方面

1.关于“非财政局车辆购买车险在财政局机关账面上显示”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加强了车辆和支出费用的管理,严格按照公车改革政策执行到位;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报销费用支出把关,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财务支出的规范。

2.关于“原始票据无领导签字入账”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针对这一问题,认真查找领导没有签字的原因,并及时整改到位。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了全区2019年度会计人员业务培训,加强财会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同时,按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和财经纪律要求,从严审核费用报销原始凭证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七、中层岗位专项巡察落实不力方面

1.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懒政怠政乱作为慢作为”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持续深化开展“切实转变作风,开展‘大思考、大整顿、大提高’”活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化整改,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二是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严查立改。三是制订完善投资评审、资金管理、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一批制度规定,将问题整改成果通过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了以制度推动工作科学、规范开展的长效机制,杜绝“慵、懒、散”,提高工作效率。

2.关于“个别干部长期不上班涉嫌吃空饷”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局党组积极组织人员对长期不上班吃空饷问题进行调查,并向巡察组及时报告了处理决定。同时进一步完善单位考勤制度、工作纪律,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3.关于“中层干部长期不交流,班子成员分工长期不调整”等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根据中层干部交流有关规定,按照工作程序,已经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调整交流。结合每位班子成员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对班子成员分工也进行了调整。通过优化和中层干部交流,形成了以上率下、真改实改、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强执行的良好风气正在全系统内悄然形成。

八、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问题方面

1.关于“担当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通过学习讨论,提高认识,增强领导干部敢于负责的担当意识。二是按照分工,量化责任,细化工作台账,压实责任,定期督导。三是通过强化制度约束,督促各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履职。

2.关于“选人用人机制有待健全”问题。

整改措施及取得成效:一是采取定期组织学习交流,选派外出学习,参加区委人才培训等系列方式,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二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增强责任感和纪律意识。三是选拔一批年轻干部到重要岗位锻炼。四是开展中层干部岗位交流等。通过建立完善用人机制,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和培养,逐步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有效的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