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区人社局巡察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08-01 来源: 点击:




中共漯河市召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关于四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公示

 

一、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方面

(一)政治站位不高。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夯实扶贫工作责任,确保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分工协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定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议督导问效。

(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一是对各镇办人社所协办员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培训,充分发挥村级协办员点多、人熟的优势,逐户进行行业扶贫政策宣传。二是对新增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员,积极组织开展岗前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工作技能,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稳定性。三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贫困劳动力的帮扶力度,简化办事流程,放宽担保条件,并对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微小企业等各类经营主体,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及时发放微小企业担保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增强微小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的能力。

(三)驻村帮扶作用发挥不充分。严格落实扶贫帮扶制度,班子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按照驻村要求,在做好日常帮扶、确保贫困户应保尽保的基础上,根据贫困人员就业创业能力和意愿,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二、党的领导弱化,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进不力方面

(四)局领导班子求稳有余、求进不足。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党纪、领导干部轮流讲党课、“传承好家风”演讲比赛等活动,以上率下,务实担当。二是建立“周工作台账督导机制”,利用周工作例会股室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度,分管领导点评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倒逼各班子成员抓业务、懂业务、督工作。三是在全局性重点工作中,全员参与,团结协作,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圆满完成。

(五)干部队伍缺乏活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了局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并落实重点培养机制,让想干事的青年干部有舞台,给能干事的青年干部压担子,把干成事的青年干部用起来。加快中层岗位调整工作进度,采取两步走的办法,先落实镇(街道)人社所负责人岗位调整工作,再进行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股级中层岗位调整,截止目前已全部调整完毕。

(六)基层党建弱化虚化。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放到全局工作统一谋划,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格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定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方面

(七)管党治党意识不强。重点对各人社所作风纪律监督检查,从日常考勤入手,通过微信视频对到岗情况进行督查。加大问责力度,对纪律涣散等现象,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诫勉等方式,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截止目前已对4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

(八)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运行机制入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以及“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切实提高局党组决策水平。对于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局党组采取先广泛征求意见、再汇总梳理意见、开会集体讨论研究、最后党组决定的程序进行的。

(九)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对以往巡察整改不彻底的问题,主要是混编混岗、乱设职务名称、违纪人员处理不到位等,已通过机关中层和局属事业单位股级干部的调整工作整改完毕。

(十)部门监管不力,违纪违规和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一是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审批程序,完善票据附件。二是取消二级机构所有财务账户,统一到局财务报账、支出。三是对涉及的翟庄人社所负责同志已经进行免职处理。

 





【责编:】 【审核:xcb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