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聚才引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5-2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积极营造重才爱才、招才留才、纳才聚才、助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形成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强大动力。
 
  召陵区探索人才引进新途径,坚持抓“高精尖缺”人才,人才引进力度更大、质量更高。依托第五届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等平台,为事业单位引进副高级职称人员10名、硕士研究生3名,为企业引进20余名本科毕业生。持续加大人才招聘力度,2022年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38人,引进、培养副高级以上职称及技师以上人才210人、本科毕业生326人。以我市建设中原食品实验室为契机,聚焦宠物食品这一主导产业,积极延伸研发链条,聘请省博士服务团段海涛博士为“召陵区宠物产业智库顾问”。建立召陵籍在外优秀学子智库和乡贤信息库,创新开展乡贤联络回归“七个一”和“青·乡贤”召陵学子家乡行活动,号召乡贤和召陵学子投身家乡建设,目前召陵区已有400余名乡贤、学子返乡就业创业。
 
  2021年9月,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医生董政作为全职人才被召陵区人民医院引进。“我选择回到家乡,不仅因为这里硬件设施好,更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工作环境。”董政说。河南亿博科技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岳斌斌先后在橡胶复合材料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主导完成多个主要项目。“召陵区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帮助解决了我爱人的就业问题,解了我的后顾之忧。”岳斌斌欣慰地说。这是召陵区涵养生态、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的一个缩影。召陵区坚持“硬件提档、软件提优”一起抓,积极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人才环境。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人才奖”“召陵工匠”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发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积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为40余名人才发放政策补助金49.38万元,组织1000余名优秀人才进行体检。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构建“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的人才服务模式,悉心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召陵区坚持把人才资源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搭建平台培养人才,用“人才指数”拉升“发展指数”。支持田京卫、白冰洋等行业带头人、优秀乡贤筹建高质量工作室,引导专家人才通过技术咨询、技能培训、成果转化等形式服务基层,不断壮大全区人才队伍。围绕区内主导产业需求,重点培养经营管理、乡村振兴人才,分行业、领域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乡村医生培训班、农业技术能手培训班等。大力支持农机、文化等部门组建专家人才服务团奔赴一线,开展“专家人才基层行”活动。选派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着力打造了一支“能搞研究、能传帮带、能接地气”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