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日期: 2023-05-26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紧盯热点、消除盲点、化解难点,不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力度,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纠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聚焦热点,提升线索精准度。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起底汇总近五年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对重要信访件明确办理责任人、办理期限和包办领导。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及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10个,为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消除盲点,提升群众参与度。在原有“信、访、网、电”受理的基础上,加大信访监督力度,前移监督关口,定期到田间地头、村庄路口、农贸市场等特殊点位,采取面对面谈话了解、登门回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消除信访监督的盲点。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21个,解决问题19个,登门回访群众21人次。
 
  化解难点,提升信访满意度。针对疑难信访、重信重访、已办结但群众不满意等问题,邀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合分析研判,做到解决问题群众满意、案结事了。一方面,讲解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精神,为上访者解疑释惑,理清法律思路,让他们走出信访误区;另一方面,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因案制宜、因事制宜,一案一策、一事一策,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上访者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截至目前,已化解7件重信重访、3件疑难信访纠纷,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