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3年“三夏”跨区作业仪式在我区召开


日期: 2023-05-2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5月23日,在召陵区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门前,伴随着一阵阵轰鸣声,一支由76台联合收割机、152名农机手组成的“三夏”跨区作业队浩浩荡荡踏上南下征程,拉开我市2023年“三夏”机收跨区会战序幕。

        当天一大早,记者在位于青年镇的召陵区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院内见到,多台大中型农机具排列整齐,整装待命。据介绍,这是由召陵区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和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的首批“三夏”跨区作业服务队,他们马上就要出发,奔赴湖北省襄阳市、河南省南阳市等地开始麦收跨区作业。机手李文杰对记者说:“虽然是出去作业,但是我们会时刻关注老家的‘三夏’生产。如果咱们这里开始麦收,我们会及时赶回来。”

        作为每年“三夏”农机跨区作业的主力军、“国家级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参与跨区作业的机收队伍强大、作业机具先进。今年,也是该合作社理事长谢国兵带领机手南下的第二十个年头。谢国兵告诉记者:“出征之前,召陵区农机部门已经到合作社免费为机械进行检审。市、区两级农机部门负责人还为出征的机手发放了慰问品。贴心及时的服务,让出征的机手底气更足、信心更足。”

        据悉,我市积极做好小麦联合收割机的内引外联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优势,组织引导各县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等,积极参与“三夏”跨区作业。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等灵活的方式,帮助农机手对机具进行早维护、早保养、早检修,确保各类农机具正常作业,并对农机手进行安全生产、故障维修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规范作业能力。另外,设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为外来机手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夏粮增产增收、颗粒归仓。

        市农机技术中心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市成立4个指导服务组分包各个县(区),及时解决‘三夏’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组建9个农机维修服务队,深入农机合作社、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手对农机具进行维修和保养。通过实训,切实提升农机手的减损意识和作业能力。协调20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组建麦收应急服务队,确保应急状态下的机收能力。预计‘三夏’期间,全市组织、引进小麦联合收割机6000多台,以确保全市小麦抢收工作顺利进行。”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