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5-2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首席服务官牵头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优化金融服务,帮助我们企业拿到省内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现在,首席服务官又在忙着给我们企业量身定制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近日,记者在市红黄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首席服务官助企发展情况时,该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说。
 
  今年以来,召陵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目标,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面推动召陵区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产业链及龙头企业,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助企服务质量。召陵区对“万人助万企”活动首席服务官和包联责任人实行动态调整,将2022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入“万人助万企”体系,明确包联单位和首席服务官,选派县级干部28人、科级干部112人深入138家企业开展对接帮扶。落实“13710”交办反馈、五级服务企业制度、问题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收集解决企业各类问题74个。组织召开服务企业周例会11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44个。建立企业梯次项目申报培育库,引导企业加大政策性资金争取力度,对企业应享受政策性资金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落实省高质量发展资金、省企业研发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等政策性资金1088万余元。同时,组织企业申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奖励。今年一季度,该区满负荷奖励申报企业12家,奖励政策性资金200万元。
 
  积极开展多项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用工方面,区人社局举办了两场新春招聘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组织企业到平顶山学院举办人才招聘会,90多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实训或就业意向。银企对接方面,区金融工作局、区工信局积极为企业融资出实招、解难题,组织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18家企业与9家银行现场签订银企对接协议,签约金额3.32亿元。产学研方面,召陵区与平顶山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高校举行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招引对接活动,与正宇电气、红黄蓝电子等企业围绕高低压工程、电气控制等领域与合作高校进行了初步沟通;摸清华生维克、铭诚油脂、卓汇食品等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企业与中原食品实验室对接,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产销对接方面,召陵区积极对接合肥阳光电源股份公司等企业,帮助永光电力、正宇电气等企业协调项目,为辖区企业争取产品订单、拓宽销售渠道。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