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 2023-01-13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1月5日下午,面对前来慰问的召陵区委书记李湛一行,老窝镇老许村脱贫户许学勤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
 
  近日,为确保脱贫户、监测对象等特殊群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召陵区开展了脱贫户、监测对象大走访大慰问活动。这也是该区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真实写照。
 
  全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召陵区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召陵区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二十二条措施》,逐条明确责任单位,并把“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月讲评事项,确保行动有力有效开展。
 
  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开展困难群众“大排查、大走访”,依托各镇(街道)五级网格,对困难居民、困难职工、困难退役军人、困难残疾人、困难农民和困难学生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制订帮扶清单台账。截至目前,除原有1.5万名农村困难群众外,新排查出各类困难群众1400多人。及时划拨资金,逐一落实帮扶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补助补贴资金4900万元。及早开展慰问行动,区民政局为全区特困供养老人发放棉被1548条、棉衣1548件,区残联为重点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06件,全区各单位到分包联系村、脱贫户、监测户开展慰问活动,累计发放米、面、油、棉衣等价值287万元的慰问物资,确保各类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全力保障群众就业增收。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共培训17300人;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80余条,全区城镇新增就业6197人,落实企业稳岗扩岗补贴178.15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1笔,带动就业490人,以稳就业来稳企业生产、稳群众收入。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印发《召陵区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暨“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倡议书》,帮助脱贫户、监测对象和农民合作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开展“万人助万企”专项帮扶活动。全区123名首席服务官和包联责任人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落实“13710”交办反馈、“ABCD”问题分级解决、问题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坚持每周召开服务企业周例会,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疫情防控等方面困难和问题130多个,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对受到疫情冲击以及其他原因导致资金困难的商户、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1笔9945万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资金困难。召开银企对接会,现场签订融资合作协议9个,融资金额1.26亿元,场外签订融资合作协议64个,融资金额3.95亿元。围绕贷款余额只升不降目标,督促金融机构加大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投放力度,开展展期、延期、资金接续等金融服务。累计争取企业满负荷生产补助、研发补助、功勋企业奖等各类奖补资金1155万元。
 
  宣传惠企政策。编制《召陵区助企政策汇编》,通过“线下+线上”政策培训会、电话咨询、服务大厅咨询等推广“政策计算器”,并对“歇业”登记、文旅企业宽带费优惠、减免租金和物业服务费等各类退减缓免助企惠企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宣传,助力企业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