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助力“平安法治星”创建


日期: 2022-09-2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召陵区委政法委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融合渠道,浓厚创建氛围。围绕“平安法治星”创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传统+新型”等方式,多平台、多角度、立体化进行融合宣传。线上,由区委政法委统一策划,各单位、各镇办编排了一批“三零”创建等短视频和宣传稿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投放。线下,在全区主干道沿线、国省道主要道路旁、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场、车站、商场、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运用展板、标语、海报、电子屏、社区流动“小喇叭”、农村“大喇叭”等载体,利用集中宣传、文艺汇演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法治星”创建氛围。
 
  融合网格,延伸宣传触角。推动政法力量下沉网格,发挥网格员作为信息员、宣传员、矛调员、协管员、服务代办员的职能作用,由政法系统工作人员、村(社区)网格员等组成平安创建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村居楼院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平安建设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并将群众对“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的好建议收集上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融合业务,提高宣传实效。注重将宣传与“平安法治星”创建任务相结合,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治安巡逻队伍,针对暑期和夜间等重要时段、河湖坑塘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与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及反电诈常识,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形成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提高了群众防控安全事故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制作宣传展板380张、横幅142条,800多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编发宣传稿件36篇,制作短视频26条,点击量达3.3万多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知识手册、扇子、购物袋等宣传物品4.3万余份,入户宣传1.6万多家。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