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漯河市召陵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8-22 来源: 点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2022年8月21日起,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漯河市召陵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

        8月21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漯河市召陵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姚龙其同志作进驻动员讲话,召陵区委书记李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作了表态发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肖道成以及省委第四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其他工作部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职;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区内设机构党政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5名近三年退休的正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了会议。


        姚龙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对本轮巡视工作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召陵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委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市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召陵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共同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围绕“四个落实”重点监督内容,发现和推动解决召陵区委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姚龙其强调,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召陵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召陵区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地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切实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这次巡视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李湛作表态发言,省委来我区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综合会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让巡视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如实汇报,绝不允许避实就虚、推诿塞责;对巡视组提出的具体事项,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落实。要严守工作纪律。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安排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区委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贯穿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坚持边巡视、边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照单全收,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配合巡视、巡视整改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市委“八个高质量”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以实体工作成效检验干部能力作风,以召陵一域出彩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尽责任、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召陵区的时间为8月21日至10月20日。其间,巡视组在区信访接待大厅设有专用窗口,值班电话:0395-2600899,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漯河市A014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30,微信同号;电子邮箱swd4xsz_xf2@163.com ;同时将在所属有关单位设置联系信箱。以上联系方式8月22日开通,10月15日统一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召陵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