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活动


日期: 2022-08-05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集中精力做好“三个一批”工作。“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召陵区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72.8亿元。
 
  超前谋划,抓好项目储备。成立项目谋划领导小组,实时更新《召陵区招商线索情况表》《召陵区重点在谈情况表》,变项目全年谋划为全程动态谋划,实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引一批、建设一批、达产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循环。目前,召陵区已谋划第六期“签约一批”项目3个,确保“签约一批”项目尽早落地、“开工一批”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投产一批”项目年底前投产达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增量提质,强化招商引资。该区印发了《2022年度召陵区招商引资考核激励办法》,围绕细分领域“两图一表”,立足三大主导产业,成立4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组建5个驻外招商分局,建设6大项目承载平台,开展产业链招商、政企联动招商、驻地招商、委托招商、飞地招商,专班专人跟进。
 
  创新举措,加快推进速度。对各招商单位实行“日常备案、周通报、月讲评、季过堂、半年考核、年度总评”考评方式,定奖惩、建机制,强化招商引资过程管理,充分调动全区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开展“大走访”活动,持续推行外资企业服务官制度,主动了解企业的困难诉求,定期组织企业参加市商务局、市贸促会举办的政策宣讲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世林冶金等企业申请了10万元省级重大招商引资奖励资金,并在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外出的情况下,提供全程外资手续代办服务。同时,召陵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区级层面问题236个,问题已全部解决。
 
  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接下来,召陵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硬的举措,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