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软弱涣散村选派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入村工作动员会


日期: 2022-06-15 来源: 点击:




        6月14日下午,召陵区召开了全区软弱涣散村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入村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卫缺主持,区委书记李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包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成建制派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五星”支部创建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何克东同志宣读了《关于向软弱涣散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任职通知》,2名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软弱涣散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管理工作的八条措施(试行)》。

        最后,区委书记李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把握职责,定好位。对标省市整顿标准,围绕基层党建“十件事”,找准职责定位、明确方向,注重发挥支部的“主心骨”“领头羊”作用,聚焦两个作用发挥,建强基层组织。找准问题症结,持续强化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在任职内帮助解决问题。二是扑下身子,履好职。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吃透村情,制定工作台帐,压茬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乡选村培制度,吸引优秀的乡贤能人加入党员队伍,落实党员积分管理、无职党员“一编三定”等党内制度。发挥驻村单位的后盾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建好班子,带队伍。利用网格员化管理,发挥“四长一员”作用,织密织牢网格化管理体系。团结村“两委”干部,形成工作合力,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善治善为,用工作成绩检验整顿成效。争取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把村庄带富,打造了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会后,各镇(街道)与选派到软弱涣散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进行了对接。




【责编:】 【审核:王培林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