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之年战“三夏”|召陵举行小麦机收减损技能比武


日期: 2022-06-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6月2日上午九点,1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在地头一字排开,随着一声令下,收割机在麦田穿梭。一个来回后,收割机中储存的小麦已经满仓,一颗颗金色麦粒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像小山一样堆在运输车内,丰收的喜悦写在现场每一个人的脸上。
 
  当天上午,2022年河南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比武(漯河•召陵赛区)在召陵区老窝镇支毛陈村南高标准示范田内展开。在金色麦浪中,一台台收割机奋力驰骋,以高效的方式进行收割。据介绍,召陵区是2022年河南省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省级活动点,本次活动组织了两家农机企业、10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参与。通过这个舞台,不仅展示了企业的最新产品,也提高了机手操作水平。
 
  “看起来今年小麦不错,籽粒饱满,又是一个丰收年。”来自老窝镇的机手张勇臣高兴地说。张勇臣已有十多年的收割经验,他说,这些年收割机越来越先进,并且每年麦收之前市农机部门都会组织机手培训,普及新知识、新技术,机手们水平也越来越高。
 
  在刚刚收割过的麦茬地里,比赛考核组也带着工具进行测量。把设计好的木框放在地上,仔细捡拾掉落的麦子和麦穗。考核组负责人高峰介绍,机收减损技能比武的评比标准主要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定范围内漏籽漏穗多少、收割机工作效率、麦茬株高程度及农机手操作和维护知识等进行评比。
 
  “减损就是增产,如果‘三夏’小麦机收环节损失率降低1个百分点,全国就可以挽回25亿斤粮食。”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麦机收减损技能比武活动还将在全市五个县区分别开展,通过活动示范带动,进一步优化装备水平,更好把握收获时机,提高机手作业水平,将粮食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