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1-10-14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陵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组织应急、消防、交通、住建、市场监管等24家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解放路烟厂花园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向社区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举行,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共设置各类展板48块,悬挂宣传横幅36条,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应急知识读本、宣传彩页和各类宣传物品共计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
 
  召陵区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通过宣传活动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让辖区居民更多了解到防灾减灾、突发事件自我防护和交通、消防等有关常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能力。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