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一三五”行动见成效


日期: 2021-09-30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探索推行“党建引领、三清三变、五星联创”的“一三五”行动模式,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召陵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五个推进组,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一三五”行动。各镇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审议评委会。各村由村“两委”干部牵头,成立创建责任组和五个议事协商小组,形成了区镇村“三位一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体系。
 
  在“一三五”行动中,该区开展“清理合同、清查资产、清收欠款”专项整治,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制度改革落地。目前,共清理出多占责任田、集体机动地、“四荒”地3.34万亩,清理不规范合同316份,清理占用集体房屋453间,拆除违建房屋2215平方米,收回欠款133.3万元。完善并坚持“周例会、月观摩、季讲评、年总评”工作法制度,在村级组织中开展五星示范村创建活动,在农户中开展五星示范户创建活动,加大奖励激励力度,重构干部积极尽责、群众乐于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组织架构和治理体系。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