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产业延链促发展


日期: 2021-09-15 来源: 点击:




  肉干类零食、罐头猫条、咀嚼类骨头…… 9月10日,走进艾德奥宠物食品(漯河)有限公司,只见门口展柜里整齐摆放着品种多样、包装精美的宠物零食,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一袋袋宠物零食被分类、装箱。“5 月份开始试生产,当月销售额就达500多万元。”艾德奥宠物食品(漯河)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中平介绍,产品全部是订单生产,供不应求,出口到欧美、中东、东南亚的40多个国家。


  艾德奥宠物食品(漯河)有限公司仅是漯河市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里的一家典型企业。该园区一期项目占地150亩,10个宠物项目签约进驻,11栋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涵盖宠物主粮、零食、香波、原料、猫砂等领域,艾德奥宠物食品(漯河)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正在调试生产,4家企业在加紧装修,3家企业等待建设厂房但已预订了设备。


  近年来,人们对宠物的日益喜爱促使宠物数量快速上升,宠物食品、保健品、药品等消费随之呈上升趋势。2020 年,国内单只宠物平均消费5000元以上,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行业“钱景”大好。


  漯河市是首个“中国食品名城”,近两年来,该市围绕食品产业链绘制招商图谱,推动食品产业延链补链,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该市加快打通食品产业与动物饲料的联系,在召陵区谋划建设占地2.03平方公里的专业园区,发展壮大宠物食品产业。


  组织招商团队到山东、河北学习先进经验;每月召开1次调度会,统筹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组建全国首个宠物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全程为落地企业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召陵区多措并举推动宠 物食品企业相继投产,实现宠物产业从无到有的“蝶变”。召陵区宠物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鑫介绍,目前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正在跟踪洽谈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企业20多家,“占地900亩的园区二期项目已经启动报批程序,即将开工建设。”

   在召陵区宠物经济专业园区的内墙上,绘制着一幅幅与宠物相关的精美图画,有不同品种的猫狗等宠物,也有各种各样的宠物食品,全方位展示着宠物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我们力争通过5至8年的努力,形成以宠物主食、零食、保健品生产为主导,宠物用品生产、创业孵化、品牌渠道、技术研发等业态协同发展,生态链条齐全、功能布局科学的百亿级宠物经济专业园区,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有影响的宠物经济集聚区。”召陵区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