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办好“领导干部大讲堂”


日期: 2021-09-15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召陵区以“谋发展、晒成效、比业绩、展风采”为主题,扎实办好“领导干部大讲堂”,形成了上下互通、全区联动、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推进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位推动,以学固本。召陵区委制订并印发了《召陵区“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方案》,明确“领导干部大讲堂”的授课形式、内容及有关要求。每两周组织两名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上讲台,进行专题授课。区委主要领导参与听课、评课活动,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
 
  确保质量,以学增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政策把握到位、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优势,由各区直单位“一把手”精心选题、亲自备课、带头讲课,紧紧围绕召陵区发展定位和部门职能讲政策、谈思路、论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干货”、接“地气”的专业培训,并通过课后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活跃思维。
 
  严格考评,以学促干。严把领导干部上讲台审核关、评估关。授课课件“一审一备”,把握政治要求和主题内容;授课质量“一课一评”,细化讲课内容、语言表达等4个评分标准。参学干部现场打分、反馈,评分结果作为授课领导干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列入干部实绩档案。对学员反响较好的课程进行汇总梳理,在召陵区二次创业群开辟专栏,制作视频并滚动播出,进一步扩大影响,充分营造“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至今,“领导干部大讲堂”已举办2期4讲,县处级、科级领导干部现场听课240余人次,全区形成了比学赶超、创业创新、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责编:】 【审核:焦艳艳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