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民企助才”暖学子


日期: 2021-09-09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近日,召陵区举行2021年“民企助才”活动结对仪式。爱心企业家向结对的贫困学子每人捐赠3000元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召陵区的“民企助才”活动,由区工商联、区总商会发起,已成功举办11年,累计捐款124.2万元,资助大学生414人。
 
  今年召陵区的“民企助才”活动,优先资助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活动自7月上旬启动以来,召陵区工商联积极与各级扶贫部门、慈善机构沟通,组织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及时提出申请。广大民营企业家踊跃参加,主动与结对帮扶村联系,积极要求与贫困大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共有31家爱心企业捐赠善款16.2万元(企业参与数及捐款数均为全市第一),共资助贫困大学生54名。除现金资助外,爱心企业家还多次组织结对的大学生到企业参观,为贫困学子提供实习岗位。
 
  为保证“民企助才”活动公开、透明、公正,召陵区工商联要求申请资助者如实填写申请表,所在学校和村委会、社居委签字盖章,区“民企助才”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参与捐款的企业家与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名单编印成册,分发给企业家和受资助大学生;所有参与捐款的企业家名单、捐助金额、受助学生名单分别在《漯河商会》、市工商联网站等平台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