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小家带大家 家美促乡美


日期: 2020-06-08 来源: 点击:





近日,在召陵区召陵镇白庄村,记者推开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得轩的家门,一堵美丽的鲜花墙映入眼帘。走进整洁的小院,盆盆鲜花开得正艳,秋千为小院增添了一份雅致。

  63岁的白得轩高兴地说:“‘五美庭院’创建让俺家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白得轩的儿子12年前因为脑出血成了植物人,高昂的医疗费使得家里债台高筑,成了贫困户。“区妇联领导给俺添了衣柜、窗帘、收纳箱、沙发垫等生活用品,买了花草装饰庭院,还安装了秋千和健身器材,让俺不出门就能享受美好生活。”白得轩指着区妇联给他添置的一件件物品说。

  召陵区妇联以“一户一韵、一户一景、一户一品”为原则打造典型样板庭院。通过打造典型样板庭院,使全区家庭学有榜样、追有目标。

  全市“五美庭院”创建以来,召陵区妇联注重“五美庭院”创建“七结合”,即与疫情防控、改善人居环境、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建设、脱贫攻坚、巾帼志愿服务、表彰促进步、“党建带妇建”“四组一队”建设工作相结合,高标准设计、全方位精心打造,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成效。为建立“五美庭院”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召陵区妇联确立每月8日为召陵区“爱家日”,让“五美庭院”创建成为一种常态化机制,逐步引领全区妇女和家庭爱美、爱家、爱生活,打造和谐、唯美、创意、时尚新生活。同时,召陵区妇联发放《“五美庭院”创建手册》,规范全区“五美庭院”创建标准,结合实际,用好用活市妇联创建“五美庭院”实施方案。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