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召陵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0-05-09 来源: 点击: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5月9日起,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漯河市召陵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当天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召陵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召开了召陵区党委负责人见面会,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就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召陵区作了表态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谢霜云、王雷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娜以及省委第三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召陵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及驻召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正副科级巡察专员参加会议。 



  崔绍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明确此次巡视任务。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召陵区委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

  崔绍营强调,本次巡视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重点监督检查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二是深入了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三是深入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四是深入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五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情况。

  崔绍营要求:此次对召陵区委开展巡视政治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省委巡视组和召陵区委承担着共同的使命,根本目的是一致的。希望召陵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升站位、深化认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作了表态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这次省委第三巡视组来召陵开展巡视工作,不仅是对我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整体把脉”,更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我们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的一次好机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召陵区有效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对待这次巡视。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四是落实政治责任,严格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五是搞好统筹结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第三巡视组于5月9日至7月10日对漯河召陵区进行巡视,主要受理召陵区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95—2600899(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河南省漯河市A003号专用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085;电子信箱:swxssz02@163.com;征求意见箱:区四大班子、区法检两院、各局委、各镇(街道办事处)等地均设置省委巡视组征求意见箱;信件受理专用窗口:区信访局信访大厅。信访受理时间:5月9日至7月5日。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