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 防疫生产两不误


日期: 2020-03-16 来源: 点击:




  随着天气转暖,召陵区在认真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春耕、畜牧生产、植树造林、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加强区域分类防控和涉农人员管控。召陵区按照“科学、精准、严密、高效”的标准,制订专项防控方案,加强区域分类防控和人员管控,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重点加强对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农业服务组织的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涉农复工企业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有效保障涉农企业复产有充足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定期要求企业对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引导务工人员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涉农复工单位在开工前对所有务工人员登记造册,检查健康状况,重点排查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春节前后是否有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居住史、旅行史,是否有确诊或疑似感染者接触史,是否有疑似症状等;凡目前发热人员,复工单位一律不允许其返岗。同时严格体温检测,严控生产场地进出,严格就餐管理,严防人员聚集。

  迅速掀起春耕热潮。召陵区充分了解当前农机生产、市场需求等情况,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安排好工作人员和物资,引导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春耕生产。发挥植保无人机和农机植保机械的巨大优势,成立春耕备耕、小麦病虫害防治服务队,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目前,召陵区38万亩小麦已全部喷洒除草剂、杀虫剂,小麦长势良好。引导各农机合作社提前做好各类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安装调试等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等,积极向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讲解农机具日常维修保养、安全操作等知识,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到春季农机化生产中。目前,已组织各农机合作社检修保养耕作机械1500台(套)、大型拖拉机35台。有关部门共发送农机安全短信200余条,电话联系、线上指导、实地走访农机经销企业、农机合作社19家(次)。

  畜牧企业生产有序进行。多部门联合行动,为畜禽、禽蛋、生鲜乳等商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畜产品运得到消费一线,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现象。畜禽及其产品运输车辆办理C证34个(市内),饲料企业办理B证5个。依靠建立的市县畜牧部门领导干部分包联系重点涉牧企业工作机制、养殖业生产经营服务热线工作机制、畜牧业服务卡工作机制,24小时为涉牧企业提供服务。目前,漯河市雅莱动物营养有限公司复工生产,日产饲料300吨,有效解决了饲料紧缺问题。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