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侧记


日期: 2020-02-2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召陵区坚持十指“弹钢琴”工作法,在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支持和组织辖区内企业复工、项目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正值春节万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因辖区众多企业、人员与武汉联系紧密,被确定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县区的召陵区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召陵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机制,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疫情防控攻坚合力。夯实物资保障基础,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最大限度地保护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注重宣传动员,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彻底排查,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防联控机制,对全区所有武汉返乡人员、1月10日前后有过武汉停留史的人员及所有外来人员,全面精准筛查。城区排查到社区、到楼栋、到房号,农村排查到镇、到村组、到家庭,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严格把好关口,守好第一道防线。强化重点管控,对已有确诊病例的村(社区)和居民小区实行重点管控,对已确诊、疑似患者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并到市指定医院进行集中隔离。科学预检分诊,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召陵区广大干部群众日夜奋战,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了“铜墙铁壁”,也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精准施策促发展

  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是豫中南最大的物流园区,园内有各类电商、配套企业及物流分拨中心300多家。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内来自各地的人员感染风险增大,为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召陵区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作用,加强对园区内党组织的领导,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为企业安全有序运转和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了坚强保障。

  筑牢防疫屏障,助200家物流企业通达南北,只是召陵区全力助企业复工复产、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召陵区根据上级部署,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组织企业有序复工、规范管理。坚持“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商贸物流等企业优先,用工以本地为主,员工逐一排查”的原则,对计划复工的工业企业,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验收审批。区委、区政府定期召开推进会、周例会,根据企业需求,逐项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问题;区工信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充当“店小二”,贴心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和各方面问题协调等。为保证企业用工,区里采取务工出入证制和村企双签到制,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督促指导。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各大重点项目、企业生产逐步摁下“重启键”。截至目前,召陵区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6个,双汇第二工业园(五个分厂)、龙祥辐照、雅莱动物饲料、沣鹤医疗、源隆生物科技等34家企业已复工复产,其他企业正按照程序有序复工。

  召陵区各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健康、保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