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耀军主持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0-02-17 来源: 点击:





  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刘耀军主持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耀军就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的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到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困难性,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全面防、坚决控、科学治,坚决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势头,坚决守住广大师生群体安全这个底线。二是措施要具体,落实要有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科学防控,严格管理,确保工作实效。一要制定应急预案。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区教育局要按照省教育厅印发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指南,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把握好关键。围绕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各项工作,把握好几个关键环节。认真细致地排查师生假期的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开学后要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和学生进入校园必须严格检查,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三要规范管理。向学生及家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杀,落实好防护措施。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各自的任务。要落实区镇两级主要领导责任,落实区教育局、各中心校指导及直接领导责任,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督导问责。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