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增能座谈会


日期: 2020-06-03 来源: 点击: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6月2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在召陵区召开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增能座谈会,帮助召陵区梳理问题、把脉问诊、研究对策,着力破解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来自召陵区部分区直部门、镇(街道)、村(社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同层面的代表,聚焦“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增能”主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谈问题、说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省委第三巡视组就存在的问题,对召陵区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召陵区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纠治到位,重点在“改、减、增、立”上下功夫。一是增强“改”的自觉。坚持从区委常委做起、改起,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以上率下改进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扎实开展纠“四风”转作风、强执行求实效行动,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崇尚实干、摒弃形式主义。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抓好整改、跟踪问效。二是落实“减”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守精文减会硬杠杠,加强文件会议统筹、审批、管理,严格执行文件“十不发”、会议“八不开”负面清单,建立动态监测、提醒预警机制,巩固精文减会成果,严防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统筹做好“督检考”工作,减少频率频次;加强调研统筹管理,落实好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实情、解剖麻雀。三是激活“增”的动能。坚持“多予少取、激发活力”的原则,多争取项目资金向基层投放,多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激活基层一线。抓住国家、省、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项目资金,实行“一企一策”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放管服”改革等惠企惠民政策,真正给企业松绑减负、促进转型升级。坚持严管和厚爱干部相结合,持续开展“双强双争双满意”活动,落实好一线培养选用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等机制,激发基层干部内生动力,增强责任担当。四是注重“立”的长效。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区直部门、镇(街道)权责清单,合理划分区镇财政事权,切实解决权责不对等、责任下移转嫁等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担当容错免责办法(试行)》,对因担当受处理、影响期满、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起来,弘扬正气,树立导向。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