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产业集聚区召陵特色商业区晋级


日期: 2019-11-0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金秋送爽,召陵区传来喜讯:10月18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2018年度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东城产业集聚区、召陵特色商业区分别实现晋级二星、一星的目标。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召陵区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平台建设、产业转型、项目支撑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工业强区、服务业兴区”战略,深化“二次创业”,东城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召陵特色商业区扩量提质实现了双丰收。

  建平台 完善功能配套

  在东城产业集聚区,阳山路、花莲路等11条道路形成了五纵六横、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入驻企业全部实现了供水、供电、供热、通网;在召陵特色商业区,桐柏山路、锦江路、渭河路东段等主干道路和占地25亩的体育公园也已经建成……

  功能配套是产业区“人气旺”的根本。召陵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任副组长的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电力装备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保税物流中心、食品科技园5个特色专业园区建设指挥部,牢固树立“集约发展、集聚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持续完善东城产业集聚区、召陵特色商业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形成了两区各有特长、优势互补、竞相发展、同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东城产业集聚区,推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服务、智能物联港公共保税服务、光华检测服务、综合信息服务、综合商业服务等一系列公共服务。规划建设占地2.6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吸引美国普洛斯、新加坡丰树和顺丰、申通、圆通、中通、百世、韵达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快递物流企业扎堆召陵。在召陵特色商业区,编制了《漯河市召陵区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强力实施现代服务业倍增创业行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引进服务业龙头企业、产业配套项目,培育新业态、新模式,致力打造漯河东部高标准休闲商业中心。规划建设了召陵区实验中学、许慎中学、省实验学校漯河小学、漯河高中东校区、区第二实验中学和龙湾酒店、万景花园酒店、美食街一条街等。

  谋转型 增强发展动能

  “今年以来,召陵区将永光电力、亿博橡胶、红黄蓝电子、欧洋电气4家企业纳入重点工业企业倍增工程,前9个月已完成投资3.29亿元,到2023年完成全部投资后将实现产能翻番,销售收入将达到24亿元。”东城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召陵区坚持把扩量提质、转型升级作为突破口,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服务业兴区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东城产业集聚区,深化企业精准帮扶,引导食品产业发展高附加值功能型、保健类食品,不断推进“三链同构”,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知名品牌。世林冶金、源隆生物等4家企业成为河南“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双汇万中禽业入选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际华3515申报工信部绿色制造,亿博橡胶成为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示范企业。积极推进“腾笼换凤”,引进了德邦物流、景珍生物科技等9个项目。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各类电商及配套企业276家,达到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标准。在召陵特色商业区,组织开展服务业专题招商活动,通过内引外联,吸引研发中心、金融机构和国内知名现代服务业集团、企业总部入驻。

  强项目 强化支撑能力

  召陵区坚持把东城产业集聚区、召陵特色商业区作为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重要阵地,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强化招商选资。围绕工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化大员招商,招大引强,累计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118.5亿元,其中超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中邮豫南分拨中心、中德产业园、豫中南农商城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为东城产业集聚区和召陵特色商业区发展积蓄了后劲。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东城产业集聚区共纳入省、市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72.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33.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1.2%;举行集中开工仪式3次,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16.19亿元,其中富漯玻璃、味美食品等项目已投入运营。在抓好召陵特色商业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力加快荣昌商业广场项目推进,引进落地的博皇家居建材市场项目已与135家国内外知名家具、建材品牌签约,投资2.5亿元的商业步行街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的规划手续,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世纪风生活广场项目已建成投运,武汉恒泰天纵公司项目正在洽谈合作细则。




【责编:】 【审核:林森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