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日期: 2019-09-19 来源: 点击:






  9月18日下午,召陵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晓永,区政府副区长王仕梁和区政府党组成员、东城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陈宝山出席会议,区直17家行业主管部门主管副职、全区60余家规模以上工商贸企业和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世林冶金和泰威墙材两个企业单位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之后副区长王仕梁对全区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晓永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副区长王仕梁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突出重点,抓实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企业家作为企业的投资人、控制人、经营者和最大受益人,首先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强化风险隐患管控措施。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根本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核心在安全认识提高,动力在监管执法推动。四是夯实责任,增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评估提升,做好风险源头防控工作,严格考核督导。

  最后,丁晓永强调,一是全区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全面深入执法检查,科学精心制定执法计划和方案,突出行业重点,分级分类管理,厘清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对产业集聚区要实现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死角和盲区,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二是采取“三铁”手段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对于长期存在隐患而又不管不问、安全基础管理处于空白状态的企业,不管涉及到谁,也不管谁来说情,都要以铁面、铁律、铁腕坚决依法处理。三是激活细胞,底层突破,企业要真正把基层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使全员参与从基层着力,全员做到风险隐患、岗位职责、处置应急三个熟悉;构建长态化机制,把双重预防机制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抓,见实效,经常抓,见常态,持久抓,见长效,始终如一抓紧抓好,抓实抓细,持之以恒,抓出成效。通过扎实的工作,使双重预防机制和应急管理工作达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化解于无形的要求。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