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召陵区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日期: 2019-09-17 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召陵区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真”字做文章,努力做到认识真到位、机制真落实、问题真解决、本领真过硬、功夫真下够,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市领导周新鹤、李建涛,区领导刘耀军、孟新建、高宏伟参加。

  在召陵区信访局,蒿慧杰现场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与召陵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研究解决途径和方案,逐一提出办理意见。随后,蒿慧杰来到翟庄街道调研信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召陵区及翟庄街道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召陵区信访稳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召陵区坚定信心决心,不能懈怠松劲,一如既往地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蒿慧杰强调,一要认识真到位。信访工作是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是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的内在要求,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义无反顾地抓好信访工作,不辜负党的重托和群众信任。二要机制真落实。把机制有效落实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处访、“四定四包”、部门协调联动等有效工作机制,根据新的情况、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机制落实保障问题有效及时解决。三要问题真解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带着真情去接待信访群众,怀着真心去帮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下功夫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四要本领真过硬。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全面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本领,更好掌握和运用党和国家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了解群众信访事项的详细情况,有效甄别群众诉求是否合理合法,扎实做好教育转化和依法处理工作,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五要功夫真下够。要做到“严”,严格落实政策法规,确保不突不破、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拧紧螺丝、精准问责;严格落实务实作风,确保不做样子、扎实有效。要做到“细”,摸清问题,找准症结,严格程序步骤,避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抓工作。要做到“深”,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千家万户,了解群众实情,传递党的声音,推动力量下沉、关口前移,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要做到“实”,工作过程要做扎实,不留“后遗症”,确保工作有实绩出实效。

  蒿慧杰最后强调,“保平安迎大庆”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保持战时状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来自漯河的干扰。

  周新鹤、李建涛分别对召陵区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