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表彰10名村务“监督之星”


日期: 2019-08-20 来源: 点击:




 
  村务监督委员会就是村里的“小纪委”,其成员有对村内民主决策、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和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进行监督的职责,让老百姓有一本“明白账”。8月16日上午,召陵区召开了村务“监督之星”评选表彰大会,经过一年多的层层选拔,8名村监委会主任、2名村监委会委员最终获得村务“监督之星”称号。

  张建设2018年被选为召陵区万金镇栗门张村监委会主任,他不仅对财务知识熟稔于心,更了解村级事务的处理运作流程。“农民最关心两件事,一个是土地,一个是财务,农村和谐与否,土地、财务是关键。”张建设说,作为村监委会成员,作用就是监督村内各项事务公开,给老百姓讲解政策,消除误会,不怕“红脸”。

  “在召陵区,像张建设这样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有很多,他们是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监督力量的有益补充,成为群众愿意找、能找到、并能有效解决一部分问题的可靠保障。”召陵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监督之星”评选去年就已经启动,评选活动注重突出日常监督实效,并将荣誉称号同补贴发放挂钩。历时一年多,确定了15名候选人,又设立擂台赛,最终评选出了10名在村里群众认可度高、口碑好、公道正派的“监督之星”。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