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强化法制审核 推进依法行政


日期: 2019-06-21 来源: 点击:






  近日,区长曹江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前,根据领导要求,司法局对东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区商务局、区审计局送审的《召陵区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等6份上会重大合同议题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书。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工作组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政府投资条例》以及《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工作会议以及文件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学以致用,抓好抓实重要工作任务。

  会上,区领导对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大合同签订等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是区政府前期签订的涉及土地方面的合同由区政府法制部门进行审核,一律按市政府政策执行(市政府研究同意的除外);二是近期拟签约项目合作协议由区商务局根据与会人员意见和建议,对同意拟签订的协议书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区政府法制部门审核把关,报请区政府相关领导同意后签订;三是原则同意漯河市万金建投公司变更董事、监事的有关事宜,由区政府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依法依规办理。

  司法局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依法行政新要求,不断强化法制审核把关作用,使行政行为合法性得到有效保障,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自3月以来,共审查政府重大合同12份,投资意向书2份,政府公告1则,为建设法治政府保驾护航。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