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举行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


日期: 2019-05-13 来源: 点击:





  5月10日下午,召陵区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隆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东海同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同志,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李海英同志,区司法局局长洪俊民同志,区法院政治部主任屈晓红出席会议。

  2018年12月17日我区通过对四千余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随机筛选、个人申请及组织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其个人意见,最终确定72名人民陪审员。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李海英同志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对72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东海同志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最后72名人民陪审员在法院政治部主任屈晓红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人民陪审员作为陪审制度的主体,其自身素质、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将直接关系到法院审判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司法公正。区司法局在会上为各位陪审员发放了人民陪审员法及法律知识相关书籍,使人民陪审员尽快熟悉诉讼程序,适应审判工作,充分行使了人民陪审员的各项权利,认真履职。




【责编:】 【审核:王琰捷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