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创新信访工作方法 夯实信访工作基础


日期: 2019-03-27 来源: 点击:




  年初以来,召陵区以“三查”+“三率”为抓手,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础。

  认真核查,提升信访件办结率。在信访件的办理上,该区抓住“事要查清查透”这一核心,严把信访件办结质量关口,通过信件主办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四关”审核,一次性把信访件办成铁案,做到办一件、清一件,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和效率,减少重信重访的发生。

  精心筛查,提升群众满意率。在严格按照“归口受理、统一接收、分类摘要”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对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及时转办、督办、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由接访干部引导上访群众到有关职能部门去反映,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通过热情服务、认真倾听、耐心解释、政策宣传,使信访群众反映问题有人听、有人管,提升群众满意率。

  及时访查,提升群众参与率。核查结束后,核查组及时将反馈核查情况和处置结果回访实名举报人,在做好实名举报回访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筛选一些匿名信访、重信重访、越级访等举报件,在查清问题、处理到位后,通过本辖区党员、代表、群众等不同层次人员参与公开反馈,有效解决农村信访问题,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率。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13起信访件进行了核查,回访群众21人,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