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多举措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日期: 2019-03-15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召陵区围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不断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充分利用镇(街道)、村(社区)廉政书屋、宣传栏、村民广场、街头游园、墙体广告、过街喷绘广告等各类设施,开展廉政文化宣传,重点宣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在天桥街道建设了三五一五廉政文化社区,在翟庄街道建设了春和家园廉政文化社区。

  积极创新廉政文化建设的载体和形式,编排戏曲、小品、快板等形式的廉政节目,入农村、进社区进行演出。截至目前,共投资16万元,编排了16个廉政节目,演出15场。同时利用“小手拉大手”、漫画、微视频、廉政书画作品展、廉政格言传抄、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建设。

  在全区开展“许慎故里好家风”创建活动,对全区党员下发“许慎故里好家风”倡议书,举办了“许慎故里好家风”创建承诺签名活动和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活动。围绕“家风+廉政文化建设”,将“许慎故里好家风”精髓和优秀传统家规家训通过字画、书法、家书等形式展现出来,面向全区征集精品书法、绘画各10幅,征集好家书100封。

  开展廉政教育“二十四节气歌”党课活动,每月推出两期。同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党课进基层活动,去年以来,共组织59节党课进基层。




【责编:】 【审核:lhsl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00 - 2018 LHS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 办:召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召陵区政务信息中心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395-2600123  电子信箱: slzfw @ 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1040002      备案序号:豫ICP备05016466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402000447号